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培训动态

新闻资讯

  • 【上海】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上海】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
  • 【四川】绵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绵阳市水务(集团)有限
  • 【北京】北京大学法学院【北京】北京大学法学院
  • 【陕西】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陕西】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

联系我们

培训一处(华东、中南地区)
联系人:羽老师
0911-6396666 15691180123(同微信)
培训二处(西南、西北地区)
联系人:白老师
0911-8080123 17609118009(同微信)
培训三处(华北、东北地区)
联系人:刘老师
0911-8080456 17609118001(同微信)
学院地址: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杨家岭石窑宾馆基地

【山东】枣庄市委宣传部、政法委、网信办

文章来源:  浏览次  2019-04-09 17:49:14

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从井冈山开辟根据地,经过长征到达延安。延安十三年,我党逐步强大,我们的军队由几万发展成为几百万,为抗战和解放战争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这十三年奋斗期间,有一种精神在鼓舞着每一个党员和战士,使他们能够在紧要关头不迷失方向,能够不畏任何困难取得胜利,这个精神就是延安精神。

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培育的伟大的时代精神,它的原生态就是当时在延安形成的抗大精神、整风精神、张思德精神、南泥湾精神、白求恩精神等等。这几种原生态精神其实就是在每个鲜活的实例中形成的,归纳提炼起来就是坚定的信仰、实事求是、艰苦奋斗、为人民服务。这是中国共产党取得革命胜利所具备的四大法宝。

山东枣庄市委宣传部、政法委、网信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活动在革命的圣地展开,党在革命圣地延安的十三年,孕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圣地无佛祖,延安有真经”。这个真经就是延安精神。正如习总书记指出:“伟大的延安精神滋养了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是凝聚人心、战胜困难、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延安革命纪念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雕塑前,大家怀揣着敬畏的心,敬献了花篮。

在王家坪革命旧址内,现场参观各位领导人简陋的居室之后,一场“毛泽东与毛岸英特殊父子情”的现场教学,让大家通过一代伟人背后不为人知的情感故事,了解到不一样的无产阶级革命家。

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在宝塔山上纵览延安城,聆听延安城故事

在梁家河知青井旁,由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刘月富教授带来了《习总书记在梁家河的知青岁月》的课题分享。

 1945年,毛主席在《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方针》说,陕北是两点,一个落脚点,一个出发点。2008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同志说,陕西是根,延安是魂。重温70年前的历史,不得不深刻地感到,延安是中国共产党员人永恒的精神家园,为我们提供了取之不竭的思想资源、理论宝库。在之后的工作中,延安精神定将是动力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