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培训动态

新闻资讯

  • 【上海】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上海】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
  • 【四川】绵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绵阳市水务(集团)有限
  • 【北京】北京大学法学院【北京】北京大学法学院
  • 【陕西】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陕西】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

联系我们

培训一处(华东、中南地区)
联系人:羽老师
0911-6396666 15691180123(同微信)
培训二处(西南、西北地区)
联系人:白老师
0911-8080123 17609118009(同微信)
培训三处(华北、东北地区)
联系人:刘老师
0911-8080456 17609118001(同微信)
学院地址: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杨家岭石窑宾馆基地

【云南】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  2018-07-16 00:43:00

弘扬延安精神  践行司法为民

     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在全国革命和中国人民的心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延安是中国共产党抗击日本侵略者的中心,在那里培养了大量的抗日精英,为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中央在延安的13年是我党在理论研究和革命实践高产丰产的时期,特别是毛泽东主席的多部重要著作都是在这个时期写成,像著名的《实践论》、《矛盾论》、《论持久战》、《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论》、《纪念白求恩》、《愚公移山》、《为人民服务》等等。事实上,这些重要的论述,不仅在当时是指导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的方针政策,即使在今天依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有一些文章,像《愚公移山》、《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等从小就伴随着我们的成长。刘少奇同志所写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即使在今天也是党员领导干部提升个人自身修养和能力水平的重要指导性文献。

2018年5月19日,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70多位同志在延安相聚,进行了为期六天的以“弘扬延安精神  践行司法为民”的学习、培训。在这个孕育了璀璨的延安精神的地方,让我们在这里的山山卯卯,沟沟岔岔间无不感受到浓浓的红色革命气息。

 在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审判史陈列馆前,我们在认真的了解当时法制建设后,由衷的感慨我们国家司法为民道路的漫长和坎坷。

一场“毛泽东与毛岸英感天动地父子情”让我们许多同志潸然泪下,感触于这对特殊的父子情,也让我们对一代伟人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让我们司法为民的决心更加坚定。

在梁家河这个偏远的小山村里面,在这个习总书记生活了七年,奉献了七年的小山村里面,我们充满激情的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司法为民的信念。

陕西是根,延安是魂,延川是我第二故乡。我们学习梁家河里面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学习梁家河里面与人民打成一片的优良作风,学习梁家河里面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我们在了解“陕甘宁边区优良的司法传统”后,更多的是对司法为民的深入反思与思考。

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终生追求民族解放的集中体现,它诠释了共产党人的远大胸怀和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该自觉弘扬延安精神,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历史在这里得到传承,很快,我们将带着延安精神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一次短期的学习,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事物总是在不断地发展变化,每天遇到的事情与困难也不会相同,但不断学习、积极思考、认真总结,工作就会取得成效。我们不仅要知道延安精神,还要知道延安精神的实质与内涵,更要自觉地弘扬延安精神,让延安精神永远传承下去。学习永远在路上,党性修养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