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色延安 > 延安精神

红色延安

  • 【上海】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上海】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
  • 【四川】绵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绵阳市水务(集团)有限
  • 【北京】北京大学法学院【北京】北京大学法学院
  • 【陕西】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陕西】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

联系我们

培训一处(华东、中南地区)
联系人:羽老师
0911-6396666 15691180123(同微信)
培训二处(西南、西北地区)
联系人:白老师
0911-8080123 17609118009(同微信)
培训三处(华北、东北地区)
联系人:刘老师
0911-8080456 17609118001(同微信)
学院地址: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杨家岭石窑宾馆基地

全民战“疫”,彰显中国力量

文章来源:  浏览次  2020-03-06 16:27:38

2020年新年伊始,时间仿佛被按了暂停键,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突然爆发并迅速蔓延全国,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非常战役”, 病毒来势之汹、疫情传播之烈、范围扩散之广、全社会所面临挑战之大,堪称前所未有。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多次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防控重点工作,采取果断措施,举全国之力急驰支援湖北、武汉,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队等调派330多支医疗队、41600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汇集疫区,19个省份对口定点支援,10天迅速开设建成火神山、雷神山等集中收治医院和方舱医院。迅速扭转了疫情蔓延的被动局面,在防治疫情方面争取了时间,稳定了局面,平复了国人的恐慌心理。这让我们想到了2003年的非典、2008年十大自然灾害,2009年自然灾害五个历史罕见等大灾大难,漫长的中国历史也常常写满了整个国家与重大自然灾害抗衡的故事。从中国共产党1921年建党至今,90多年以来一直带领各族人民群众与各种重大自然灾害做斗争,中国的制度优势、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指导理念在这个时候发挥了巨大的、无与伦比的作用。向世界展示了强大的动员能力、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让世界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凝聚力,而这种凝聚力来自于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

习近平在军事医学研究院重大疫情应急防控药物研究室了解疫苗和抗体研制情况

在疫情面前,全国人民拧成“一根绳”,防疫抗疫凝聚成了“一盘棋”,越是困难,越是团结。广大人民群众积极配合、听从指挥,以家庭为单位自觉闭门不出,同党和国家站在同一战线、并肩作战。医务人员、科研人员奔赴一线,企业家、热心民众竞相捐款、捐物,全国各地全力以赴,对疫情防控重中之重的武汉伸以援手,体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和守望相助的精神。疫情暴发以来,无数可歌可泣的事件抨击着每一位平凡的我们,一封封“战疫家书”,一个个“从天而降”标有捐赠字样物资,一句句留下战“疫”物资后的“都是中国人”。全民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一声令下、闻令而行,汇聚起大海般磅礴的力量。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中,一个个共产党员更是犹如一面面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第一线、最前沿,他们汇聚起这个政党最顽强的生命力。关键时刻,是他们挺身而出,豁得出去,冲得上去;危难时分,是他们置生死于不顾,力挽狂澜。无论1998年的抗洪抢险,还是2003年的抗击非典,再到2008年的抗震救灾,一次次伟大斗争胜利的经验验证了中国力量。抗“疫”不是武汉一个城市在战斗,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在战斗!

战“疫”一线

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28年中,尽管中国共产党处于发展壮大的阶段、处于不断革命的历史漩涡中,但是本着不断解决全国人民水生火热的生活出发,中国共产党始终关注并着力解决重大自然灾害带给人民群众的灾难。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伟大奋斗理念指引下,不畏艰难,战胜了一次又一次困难。中国历史就是一部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的涅槃史。我们需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跨越知识的坎坷,寻找往日的英雄情结,这种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魄。
抗“疫”是全域战场、全民皆兵的人民战争,我们虽然不能到一线救死扶伤,但是希望通过文字的力量,向灾区的人民、向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向所有参与抗“疫”的英雄致敬,希望精神食粮,能让你们感受到国家的力量、民族的气魄、人民的伟大。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阳光总在风雨后,胜利终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