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名师风采

关于我们

  • 【上海】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上海】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
  • 【四川】绵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绵阳市水务(集团)有限
  • 【北京】北京大学法学院【北京】北京大学法学院
  • 【陕西】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陕西】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

联系我们

培训一处(华东、中南地区)
联系人:羽老师
0911-6396666 15691180123(同微信)
培训二处(西南、西北地区)
联系人:白老师
0911-8080123 17609118009(同微信)
培训三处(华北、东北地区)
联系人:刘老师
0911-8080456 17609118001(同微信)
学院地址: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杨家岭石窑宾馆基地

范跃宁

文章来源:  浏览次  2019-05-27 09:15:32

范跃宁,男,汉族,江苏南京人,无锡市发改委退休干部,兼任陕西省及延安市慈善专员、贵州省春晖使者、凯里市政府、黄平县政府慈善顾问;纪录片《永远的雷锋》典型人物、纪录电影《美丽乡愁》主人公。

1998年3月至今,范跃宁连续21年利用自费休假118次深入延安、77次到贵州黔东南贫困山区志愿慈善扶贫,志愿服务总里程以围绕地球16圈之多,志愿服务总时间已达21000多小时!

范跃宁坚持用真情和行动说话,他本人拿出工资收入40万元用于拓展慈善事业,直接帮助了60多名延安、贵州贫困学生及3000多名贫困农民;经他牵线由社会各界上万名爱心人士采用多种形式资助帮扶的延安、贵州优秀贫困生已有5000多人、受益农民上万人;完成了30多个惠民扶贫项目,捐款捐物总额达5000多万元,使许多困难人群改变了命运。他牵线发动的“救助孤老大行动”,使近10万延安、贵州60岁以上困难老人获得意外伤害保险,不再因病返贫。

他是新中国成立60年“感动延安”30人之一,他荣获国务院新闻办《我的中国梦》褒扬的新闻人物之一,央视新闻联播、人民日报先后报道了他的事迹,2013年3月5日中央电视台六集文献电视片《永远的雷锋》第六集专门讲述了他的故事,他还赢得了江苏和陕西、无锡和延安四块“道德模范”奖牌,成为全国唯一的“双省双市”道德模范。被人们誉为“公益雷锋”。

上一篇:王 涛
下一篇:郭冰庐